家乡的冬天作文
家乡,我的冬天 来了,她来了她微笑地向我们招 手,向大地的万物招手而来 丰收的金秋向我们挥手告别,雪 白的冬天就来了。盼望了很久,银色的 雪花终于落了下来。大地脱去金黄的衣 服,穿上了雪白的棉衣,大片大片的雪 花忽上忽下时起时伏。像一只只洁白的 蝴蝶在空中飞舞;像一个个淘气的精灵 在打闹;又像仙女们撒下的玉叶银花。 我陶醉在这迷人的景色里。 雪停了,天空像天池的水一样清 澈,大地一片白色,放眼望去,好一个 粉妆玉砌的世界,小孩子们跑到雪地里 无忧无虑的玩起来。 最妙的是打雪仗,地上、车上、 树上的雪,被小伙伴们一扫而光,在慢 慢地滚成一个个小圆球,放在一个隐蔽 的地方,做备用品。一边乱扔,一边拿 着备用品,有的把雪球往半空一仍,手 一拍,雪球破碎了,碎雪球飞向“敌 人”身上,嘴里还在说“这招是“某某”的 独门绝技——残花落叶,厉害吧!“击中 的人不甘心,又拿起铁铲往地下铲雪, 往别人身上一撒,说道“哈哈,没想到 吧,我的“天女散花”不错吧,味道怎么 样?。这样,你一球我一球,大家都变 成了一个个笑容满面的“白雪公主”。 树美,但是雪后的树更美,树上 挂着银条,千姿百态,晶莹夺目,真实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让 人心旷神怡。 此时我想起小时候,哥哥把我和 妹妹们带到树下,捉弄我的情景,他说 给我们照一张像,我们早已摆好了姿 势,姐姐和弟弟拿起事先挂在树上的绳 子往外使劲一拉,我们三人便成了“白雪 公主”,“咔嚓”一声,哥哥赶紧用手机拍 下了这张照片,我们非常气愤,说“跟我 一起上。”一声号召下,我们向哥哥发起 了进攻。到现在想起这件事就还是忍俊 不禁。 冬天美,家乡的冬天更美,我爱 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