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长城的作文 第
“长城”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她以蜿蜒万里和气魄雄伟而享誉世界,多种耀眼的光环缠绕使她成为中国的象征和骄傲,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她已不只是一座建筑,而是成了一种精神和动力。
“不到长城非好汉”登上长城,是我多年的愿望。那是一个碧空如洗的早晨,我们乘坐的汽车在北京郊外的公路上飞驰着。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远处呈现出起伏的山的轮廊。同学们都伸长脖子,向窗外张望。只见黛色的群山上,卧着一条灰白色长龙,蜿蜒盘旋。这就是以惊人的长度和雄伟的气魄闻名于世界的万里长城!
不一会儿,车到了长城脚下。这一段长城山势依稀可辩,有的如马鞍俯卧,有的如驼峰耸立。我们走进了一座方形的城台。城台的砖垛上有嘹望孔和射孔,我蹲下身,好奇的从射口向外看,想象着古代战时士兵们在这里嘹望和射击的情形。走出城台,再向前,山势陡峭,长城也随着陡直起来。所谓的路,其实是用一块三尺见方的石级连接起来的阶梯,整个旅行就是一步一步地爬行在这无尽头的石级上。没走多久,大家都很疲惫了。
看着长城两侧巨大的条石,我想起我国古代的劳动人民,他们在没有火车,汽车,起重机的情况下,靠着肩拉背扛,把上千斤的石料抬上山。在这陡峭的山岭上筑起了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当你怀着浓厚兴趣登上长城时,当你安全地走下长城的时候,你可曾想到这些长城的修建者?当你看到脚下用他们的心血铺成的路,难道能不对他们肃然起敬?路仍然艰难的很,好像永无止境,一旦想起他们,我再也不敢埋怨路远路难了,只是循着飘带般的石级,一步步地攀登,攀登`````
长城越来越陡。一位同学充满豪情地说:“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们今天一定要当好汉!大家冲啊!”我一想可不是啊?你看,山上白云飘飘,人们都在云中穿行,不就是上天了吗?这使我振奋起来,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因此一鼓作气登上了长城最高峰。
我们雄踞峰顶,站在顶上,居高临下,四周景色尽收眼底。我扶着砖垛,极目远望。万里长城沿着连绵不断的燕山山脉,向远处延伸,消失在雾蔼笼罩的群山间。隐约看见一条铁路伸进山谷,那就是著名的京张铁路。群山苍翠,山峦起伏,景色十分壮观。
此时,我抚摸着古老的城砖,耳边似乎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长城,你的名字在全国各地回荡。新的长城,需要我们这一代去建造。面对如此壮观的景色,我不禁骄傲地大声说:“我登上长城了!长城,你是祖国的骄傲!”
收藏
分享
海报
0 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哦~